西遊記

  • 演員: 吳樾 / 聶遠 / 臧金生 / 徐錦江 / 王九勝
  • 類別: 電視劇
  • 出品年份: 2011
  • 出品國: 大陸/香港
新版《西遊記》以全新的特效製作和獨特深刻的劇情詮釋贏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該劇用好萊塢式的特效打造了老版《西遊記》未能完成的效果,出品人馬中駿曾透露:「我們投下了一個多億,大半都給了特技班底。」為了讓觀眾體驗到國產電視劇的「大手筆」效果,製片人張紀中更是特意為此次點映活動剪輯出了濃縮電影版新《西遊記》。   據新《西遊記》的總製片人張紀中透露,新《西遊記》如此高調地走入觀眾視線,實際是為了將西遊文化再次傳播。當初之所以選擇再重新拍攝《西遊記》,是因為想通過這版西遊記可以將原著《西遊記》之中獨具魅力的中國儒釋道文化精髓反映並且傳遞出來,而這次精選剪輯出來的電影版《西遊記》也是對西遊文化的再一次傳承。   2011年大型神話魔幻巨製《西遊記》之所以稱其為新《西遊記》,是相對於老版1986年由央視拍攝的《西遊記》而言,新《西遊記》總投資超過1億,全劇極大程度上,忠實原著,同時加入了大量電腦特技,有中國版《指環王》之稱。

各集列表